那些你们喜欢不喜欢我都喜欢的

管你喜不喜欢呢

10/11

10/11——我有一个群的最高上线人数就停留在了这个峰值。创建这个群的人再也没有上线过。

我们是一起参加培训班的同学,或者说同学也有点勉强,毕竟他是隔壁班的。我们两个班摩擦不少,我们看不上他们拖沓进度,他们觉得我们不学无术,老师偏偏要我们一起分组。而他恰恰分进了我这组,这才认识。

对他我不是很了解。印象中皮肤微微黝黑,矮矮胖胖,笑起来很老实憨厚的样子,会跟我们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。和大多数我在前半生遇到过的男孩一样,没有什么特别。

培训结束后我们各奔前程,音讯全无,大概两年后他创建了这个群,把两个班他熟识的人都拉进来了。他说是为了交流行业技术,他主动谈及市场情况、前沿技术,鼓励我们把作品都拿出来互相学习。他还说自己在湄公河附近上班,环境安全,薪水优渥,在挣够老婆本之前不想回国了。

然后,他不再上线了。

群里有人问他怎么不再上线了?

“他朋友说自杀了……”

一阵迷茫的骚动之后,群里寂静了几个月才又热闹起来,不再有人提及他的名字。

每当想到他就有点失眠的意思,深夜辗转反侧。比起伤心,更多的是空空的茫然和无助,他只是个再普通不过同你我一样的人,为什么就突然匆匆退场了。反复翻看聊天记录是否有自己忽略的蛛丝马迹,恨不得回到过去的时光问问他到底是为什么。

只是痴人说梦罢了。

也许人生就是如此,当想放弃的时候,有人抓住了稻草,有人看着稻草漂过不愿意伸出手。这个世界没什么意思,但死撑一下就可以遇到有趣的人了。如果你也想提前退场,请再撑一撑吧,为了那些期待你上场的人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